当前位置:

金洞:疫情防控常态化 安全防线不放松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11-08 11: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反复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金洞管理区认真落实防控策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化流程,用行动和思想筑牢防线不放松,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08114340.png

提高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区党委书记陈莉调度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举措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恪尽职守,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微信图片_20221108114406.png

管控有力,强化防控排查。设立卡点,把好入口关,严格管控进出金洞的各个交通口,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对入金人员及车辆实施扫场所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出示两码一行程,严格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各类人员信息,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落地管”“落地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各道防线,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对特殊情况及时发现、及时上报,落实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1108114352.png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贴标语、拉横幅开展疫情防治宣传教育。通过“秀美金洞”微信公众号、金洞新闻网、手机报等平台及时发布权威机构疫情防控讯息和疫情防控有效常识,提高全社会依法防疫意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履行公民责任,切实做好自我防控。

微信图片_20221108114416.png

责任到位,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上级防疫指挥部的指示要求,时刻保持政令畅通,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值班值守工作计划,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逐户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排查宣传和劝导教育。纪检部门主动出击,安排专班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排查、检测、值守和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积极肩负监督检查责任,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