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织牢织密森林“防火网”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10-23 09: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金洞管理区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区党委、管委周密部署,精准发力,通过领导下沉一线督导,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横向拓展,纵向推进,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等风险防范排查工作。

3W5A9899.JPG

今年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干旱,森林防火安全不容忽视,金洞管理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调度推进,精准落实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森林防火工作组,区领导亲自挂帅,责任到岗到人到点,层层拧紧“责任链条”。

微信图片_20221023093416.jpg

国庆假期以来,金洞管理区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进一步完善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区、乡两级半专业扑火队伍和区防火办、应急办、公安分局森保大队、民用消防队全体在岗待命,确保情况一旦突发,能随时出征,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微信图片_20221023090604.jpg

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该区区直全体工作人员、乡镇党员干部、分场林业职工等纷纷下到村组一线,逐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重点督促各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火源管理和火情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不迟报、漏报;不间断开展巡山巡查;开展“除灌割草”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省、县、乡、村道路两旁视线可见范围所有的枯死树木、楠竹及灌木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各村房前屋后的荒草枯枝落叶枯树进行集中扫除。逐户上门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不受损失。

微信图片_20221023093946.jpg

微信图片_20221023090923.jpg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上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电子屏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标语3000次,悬挂横幅标语200余条;出动宣传车20辆、摩托车小喇叭60余台次,全面开展巡回宣传;在重点路口、进山人口设置值班点30余个,进行严防死守;清查排除森林火灾隐患5处。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