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培训活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11-08 08: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王珂)为强化基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11月7日上午,金洞管理区金洞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8081042.jpg

演练培训活动分为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模拟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两个部分。上午8:30演练开始,首先由区防火办指导教官向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队列操练,并对1、2号灭火工具、油锯、消防车、高压水泵等扑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维修保养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随后,队员们运用所学知识和扑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清理现场等后续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培训,金洞镇应急救援队伍森林防灭火知识、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