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除灌割草消隐患 森林防火屏障牢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10-23 10: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王珂)受夏秋连续干旱高温气候的影响,道路两旁可燃物持续堆积,10月22日,金洞管理区金洞镇15个村(居)的驻村干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联合开展“除灌割草”专项行动,切实消除森林火险重大隐患。


“这道路两旁的杂草丛生,枯枝落叶没过多久就堆积很深了,很容易被随手丢弃的烟头点燃了,是个大隐患,我们必须全面清除”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手上的除草动作不曾停歇。“小同志,你这割草要一手抓住,一手贴近地皮地去割,不然没有用”经验丰富的村支书在教年轻的工作人员割草“同志们,这吸着森林的氧可得一鼓作气干完啊,干累的中午多吃一碗饭”大家开心地应和着继续除草,有的拿着锄头锄草勾离路旁,有的拿着镰刀砍掉伸出的枯枝和藤蔓,有的拿着扫把和鼓风机清除路面的枯叶。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完成道路两旁割灌除草18.5千米,各村主干道两旁的枯枝杂草得到彻底清理,不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更有效地消除了火灾隐患。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