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凤凰乡中心小学:开展管制刀具及其他危险品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10-11 08: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张建林 盘杰)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10月10日,金洞管理区凤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校园管制刀具及其他危险品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1080908.png

各班正副班主任对学生书桌、书包、储物柜等进行全面逐一排查,并组织学生进行自查互查。

微信图片_20221011080922.png

各班以此为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什么是管制刀具,学校禁止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非法持有、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此类不良行为。

学校始终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日常表现,做好学生之间的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各班级设安全员,班主任指导安全员对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进行摸排,一旦发现同学因琐事纠纷引发的矛盾,及时报告教师,并予以矛盾化解,避免伤害事件的发生。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