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金洞:人才振兴谱新篇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10-13 09: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蔡东方)近年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积极响应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培养打造区域特色人才队伍,在人才的“育、选、管、留”等方面发力,多举措见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13094530.jpg

在人才培育上下功夫,促进人才茁壮成长。分门别类培养人才。该区坚持六类人才一起抓,重点培养优秀党政后备人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具有各类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具有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和具有一定技能或一技之长的农村实用人才及致富能手。以训促培底子厚。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后,迅速制定《金洞管理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意见》,通过举办年轻人才培训班、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等共培训1000余人次,并大力实施定向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区储备培育农技、医卫人才。基层一线锻炼人才。每年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村任专职第一副书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还选派80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到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助力春耕生产、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13094546.jpg

在人才选拔上求突破,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大调研﹐成立专门调研组﹐深入到各乡镇﹑区直单位﹐通过民主推荐﹑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多方位调研,建立后备人才库,充分发挥组织﹑纪检干部监督单位的联动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严格人选审核把关,不搞论资排辈,不拘一格选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013094555.jpg

在人才管理上做文章,为人才保驾护航。加强年轻人才的日常管理,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实施帮带模式,采取“两级管理制”、“导师帮带制”、“系统培训制”和“双重考核制”多种形式,让新进公务员及事业编制人员迅速转换角色,熟悉机关及基层工作。同时,建立周期化培养机制,出台了《金洞管理区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金洞管理区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实施细则》等文件,明确新进年轻人才的帮扶责任人及帮扶方向,拓宽基层人才的晋升渠道和方式。而且还制定《金洞管理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暂行办法》,规范人员借调工作,严格要求用人单位年初申报借用计划﹐填报抽(借)用人员审批表并报区党委领导研究。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才“保驾护航”。

在留住人才上优环境,为人才提供贴心服务。努力提升人才生活环境,管理区投入上近千万元新建设人才公寓3栋,提质改造了24小时图书馆、文娱室以及体育场馆等。围绕产业技能领域,积极参与全市举办的“创翼大赛”,并组建5支队参与全市“网络直播带货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同时,强化政治激励,引导年轻人才参政议政,17名人才当选金洞管理区“两代表一委员”,有效激发人才在金洞建功立业的热情。

去年以来,该区通过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三支一扶招募等多种途径招纳各类人才40余名。同时,与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潇湘技师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建立了本土院校人才实习基地逐渐形成“雁阵效应”,全力打造人才“洼地”。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