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管理区召开乡村旅游项目策划座谈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27 16: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蒋莲)9月26日,金洞管理区召开乡村旅游项目策划座谈会,党委书记陈莉主持会议,区党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北京安哲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师王求安参加,会上,王求安以《一个人与一千人》为题,从民宿经济、美学经济、乡村旅游、文旅创新等方面,展示了安哲建筑近年来丰富的实践案例,阐述了乡村旅游发展价值、乡村院落改造、创意休闲业态孵化等内容。对以村民为主体的乡村振兴实践,罗列了大量的调查数据和访谈记录,分析村民的心理特征、乡村的政治格局,并就如何传承乡村记忆、发展乡村旅游,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会区领导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本次座谈会,党委书记陈莉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王求安专家团队在建筑设计和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上有很好的创新理念和成功案例,对我区当前乡村规划、乡村旅游发展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王求安及其团队立足金洞实际和长远发展,通过进一步的调研和交流,充分挖掘金洞优势,为我区乡村旅游产业谋划新蓝图,开创新局面,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