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石鼓源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22 11: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建楠)为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综合反应能力,确保快速、有效地处置森林火险,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9月21日,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组织乡消防应急分队、分场、派出所、村组干部、村护林员等4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在乡机关会议组织学习了《森林火灾扑救方法介绍》、《森林消防、扑火安全知识》;之后在乡机关大院组织学习了消防车辆的使用、消防设备和器具的使用、简易扑火工具的使用等实际操作知识;最后在模拟现场组织演练了发生火情、接警处置、队伍集结、快速扑灭火和余火清理等科目。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石鼓源乡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锤炼了石鼓源乡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石鼓源乡扎实开展下一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