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凤凰乡: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切实守护好金洞的青山绿林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19 10: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罗奎 罗佳敏)为切实预防森林火灾,加强扑火队伍建设,提高半专业扑火队伍森林防火组织协调与快速扑火的综合作战能力。9月18日上午,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分场)举行森林防火工作誓师大会,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演练。

为巩固半专业扑火队的整体能力,确保扑火队伍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凤凰乡进一步明确了森防指工作体系,组建了半专业扑火队伍,成立了9个小分队,每队5人,分别负责值班巡逻、宣传劝导、火灾扑救、现场处置等。

会上,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一是明确了最终目标,确保不见一起火、不冒一缕烟;二是明确了最硬措施,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三是明确了最严责任,乡干部包村片包山头,广泛做好宣传,打好“预防针”,严肃责任追究;四是明确了最铁纪律,全员上岗值班,严防死守。

会后,凤凰乡进行了现场培训和设备演练。通过此次誓师大会,凤凰乡森林防火队员的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扑火专业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凤凰乡将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切实守护好金洞的青山绿林,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