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段建华深入瑶乡开展巡林调研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7-21 14: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唐啁云 周云涛 刘存)7月19日,金洞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段建华深入晒北滩瑶族乡巡林并调研林长制落实情况,区项目中心、晒北滩瑶族乡、晒北滩分场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三叉岭村和烟竹山村交界处的山林地巡林时,段建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乡、村林长和护林员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林长制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巡林工作,对现有的林地做好保护,确保辖区林业生态安全,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三要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据了解,晒北滩瑶族乡、分场今年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乡、村林长和各村护林员将巡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截至6月底,该乡乡级林长11人、村级林长9人,每月定期开展巡林,共巡林149次、发现并及时处置问题16个,村级护林员9人,巡林1080次、发现并及时处置问题50个,为推动实现林长治,切实保护瑶乡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