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齐抓共管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线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7-12 17: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光明 陶建英)暑假期间,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有效增强辖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加强安排部署。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凤凰乡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学生防溺水专题会,并将会议开到村一级,部署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建立乡、村两级巡查队伍,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责任制,全面排查辖区内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二是建立乡、村两级溺水应急救援队伍,并在重点水域配备救生圈、救生竿等救援设备;三是建立防溺水重点水域管控责任公示表,对重点水域做到有人管、有人防。

加强安全宣传。一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送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不能在没有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游泳,不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二是联合小学开展“千师访万家”防溺水宣传活动,力求做到暑假期间政府、学校、家庭齐抓共管,切实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防线。三是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横幅、宣传挂图、宣传标语和防溺水警示牌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安全巡查。建立防溺水常态化巡查机制,乡、村两级制定防溺水巡查值班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在重点水域开展防溺水午后至傍晚一日三巡,一旦发现有学生在没有成年人陪伴下私自游泳,立马进行现场宣传劝导,并进行上门家访,实现重点时段、重点水域有人巡。

凤凰乡通过不断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力求让家长和学生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防线。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