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再次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jd 编辑:周云涛 2022-07-07 19: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李信)为从严从快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筑牢全区安全防线。7月6日,金洞管理区再次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区党委书记陈莉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调度。

2022070715063383110.jpg

会议听取了近段时间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通报,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和区派督导组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发言。

陈莉指出,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盯紧目标抓复核,在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复核基础上,用半个月的时间一鼓作气完成非经营性自建房复核。要尽锐出战抓评估,坚持按标准组织鉴定机构严格开展鉴定工作,确保鉴定程序严密、鉴定结果真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出具安全性鉴定报告。要突出重点抓整治,严格按照“改、停、封、拆、规、建、提、惠”八字方针,每10天集中搞一次危房拆除行动,做到该拆则拆、该改则改,实行销号管理,整治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完善台账抓规范,分级建立好隐患整治、评估鉴定、抽查复核“三个台账”,确保各项数据质量准确、符合事实、逻辑严密,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要及时总结抓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违法建房整治经验做法和建筑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专项整治工作氛围,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自建房并录入系统13016栋,完成率100%;经营性自建房资料复核率100%,现场复核按照省、市规定应复查135栋,实际复查169栋,完成率126%。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继续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来源:jd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