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曾海波带队到凤凰乡开展巡河、巡林、巡路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6-10 11: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邓红波 蒋林芳)6月9日上午,金洞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海波到凤凰乡开展巡河、巡林、巡路工作。水利、林业、交通、交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曾海波一行沿花筵村至菠萝源村路段实地巡查道路状况,实地察看车流量、交通标识、路口设施设计等情况,详细了解道路养护管理、路域环境整治、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要压实层级责任,严格落实道路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建立巡查台账和问题清单,不断提升路域环境整体水平;要加强道路精细化管理,共同推进日常巡查管护,全面提升道路综合环境。

在山青村小马源,曾海波对当地的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资源培育情况进行了查看,向乡、分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古树名木保护、森林资源管护、林长制“一长三员”责任落实情况,并同责任区护林员进入山林进行巡查,对巡林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

曾海波强调,一要压实林长制责任落实。各级林长要认真履行林长职责,乡村护林员要落实管护责任,切实完善“一长三员”责任体系建设,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二要发挥金洞森林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国家储备林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退化林修复等项目,扩大森林碳汇储备,大力开展碳汇经济先行区建设试点建设;围绕山水做文章、创效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旅游等产业,在林上林下做足功夫,让金洞的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三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常态化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确保林区安全稳定。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级林长和护林员在巡林巡山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使“林长制”成为“林长治”。

在白果市小黄溪河段现场,查看周边水生态环境现状,并利用App进行巡河。

曾海波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严格掌握水源污染,防止生活垃圾和家畜污水进入河流,对河流造成污染。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