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林在金洞督导检查端午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6-08 09: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金洞管理区督导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督导。

图片

在金洞吖韩食品厂、小金洞村野生茶叶加工厂,陈爱林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正常有序运转。

端午假期,金洞楠木主题公园和鱼窝湾国家森林经营示范基地游客数量增多。陈爱林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管理情况,并在“永州快反135”金洞景区群防平台了解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观念,找准市场定位,完善要素保障,整合游客资源,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依托“永州快反135”机制,大力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交通秩序维护,有效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社会面持续平稳。

图片

当前防汛形势严峻。陈爱林来到金白河小金洞段,了解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沿途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陈爱林要求,要把防洪保安与河长制工作结合起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变化,紧盯水库、尾矿库、小水电站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科学分析研判,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发布信息,确保防汛安全。要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严格落实路面巡逻勤务机制,形成严查严管态势,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陈爱林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盯各类顽瘴痼疾,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安全监管,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