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精心服务永州援沪抗疫英雄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周云涛 2022-05-27 11: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奉付成 刘福华 周云涛

5月25日上午,欢送永州市援助上海抗疫的核酸检测队队员仪式在金洞管理区万宝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举行,24位援沪英雄在万宝山隔离点集中隔离休整7天后,将分别返回自己久别的单位和家乡,在踏上接送的车上后,24位英雄队员一致向管理区发来感谢信息:“衷心感谢金洞管理区党委、管委会对我们隔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爱,衷心感谢隔离点后勤和医疗保障全体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

根据永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永州市援助上海抗疫的核酸检测队队员于5月18日返永并到金洞管理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集中进行为期7天的医学隔离休整。接到任务的金洞管理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海波对此次接待服务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事前、事中、事后精心指导并提出严格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和乡镇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金洞卫健局、防控办和万宝山集中隔离点的同志主动作为,以“安全、温馨、舒适、满意”为目标,秉承“把光荣的事情办光彩,让特殊的使命出特色”的理念,尽责履职,周到服务,让援沪归永“英雄”在金洞度过了安全而温馨的7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崇尚英雄,敬仰英雄”的篇章。

力量配备精良。在市防控办安排医学专业人员的基础上,管理区从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公安分局、集中隔离点等抽调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人员,经过专业培训,组成接待服务队,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杀毒等工作,精心搞好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工作。

服务周到精细。为了使归永“英雄”在集中观察点“住得舒服、吃得舒心、心情舒畅、环境舒适”,宾至如归,工作人员做了大量而精细的工作。金洞管理区集中隔离点处在一个比较偏远的山村里,在援沪队员们到来之前,管理区对集中隔离点的隔离房进行了全面的整修,进一步完善了设施设备,除配足配齐相关的医药物品外,还按星级宾馆要求配好其他生活、洗簌用品,全力打造“家”的感觉。对医学休整队员的饮食更是精细。在保证营养的同时,特别注重突出地方特色。菜单精细到餐,菜品体现“土”味,制作用“土”专家,感受地方特色,寻回久别乡味。他们从队员的名单信息中留心到有一个队员的生日正在集中休整期间,生日那天,他们特意为生日对象送去了一个特制的生日蛋糕和一束鲜花,也给其他每个队员配送了蛋糕,用一种十分特殊的方式共同为其祝福生日,让她真切的感受到家的温馨,亲人的关怀。他们还经常录拍一些大自然的照片发到群里,努力地使每一个队员身在房间,心放自然,都有一个好心情。在营造环境上,通过举行临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剪枝修叶,清扫卫生,为英雄队员们的到来打造舒畅的生活环境;通过多协调各方,坚持严格的值班值守,减少外界影响,营造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纪律作风精诚。英勇的行为,特殊的使命,光荣的任务,必须有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来保证完成。为此,他们对所有的工作人员约法“六章”,即提升站位,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工作认真,绝不马虎;服务优质,无私奉献;模范作用,党员在先。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