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不漏一户 动真碰硬 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jd 编辑:周云涛 2022-05-26 13: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 李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金洞管理区迅速响应,研究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工作,明确要求全区上下把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

5.7 管理区会议1.jpg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4月30日、5月1日金洞管理区召开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安排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到各乡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5月7日、5月11日再次召开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5月17日在全省、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金洞管理区迅速召开全区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区党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副组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9个工作小组。5月18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查看拆违现场,详细了解拆违工作进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950.jpg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金洞管理区制定并下发了《金洞管理区关于进一步开展城镇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向全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信箱,出动流动宣传车80余车次、张贴公告2000余份,悬挂农村建房条幅100余条、印刷“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1000余份、发布微信朋友圈信息10000余条,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5fb60f4c33ab20162e3770e61bdef67.jpg

拉网排查,分类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房屋8071栋,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整改方案”机制,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动态跟踪监管。

3W5A2805.JPG

动真碰硬,依法拆除。5月26日早上7:00,敲墙、卸瓦、下梁……伴随着几声沉闷的房屋倒塌声音,金洞管理区金洞镇一栋3层楼房的破拆倒地,这是金洞管理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此次拆除的房屋共5栋,存在混凝土梁、柱和承重墙体出现明显受力裂缝,混凝土结构存在较大面积损伤和露筋现象,经过专业机构住房结构安全性鉴定,鉴定结果为D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依法拆除。

来源:jd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