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石鼓源乡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5-24 16: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建楠)群众安全无小事,房屋排查除隐患。连日来,按照金洞管理区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全覆盖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石鼓源乡党委、政府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提高全体乡村干部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宣传栏和横幅、流动宣传车、村委会广播喇叭、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普及和宣传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住房安全相关知识,牢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


结合实际情况,强化整改落实。以驻村领导为包村责任人,迅速行动,对本村房屋按网格全面排查,详细了解辖区房屋数量、基本结构、改扩建情况、使用情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建档立账、逐项整改。


目前,石鼓源乡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阶段,石鼓源乡将进一步按照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要求,严守安全底线,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对辖区内定期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宣传普及农村自建房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自建房安全意识等措施深入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预防农村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