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防范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村居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5-20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王珂)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保障村民财产安全,2022年5月19日,金洞管理区金洞镇政府组织镇司法所、派出所、村干部、网格员深入小金洞村针对村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辖区案例,提醒村民天上不会掉馅饼,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陌生电话、短信,特别是涉及钱财时不要盲目相信,同时叮嘱年轻人要守住父母养老的钱袋子,不要轻易向对方透漏自己和家人身份、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并通过发放各种诈骗宣传材料,现场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及危害性,对未到场的村民,工作人员分组逐户走访,宣传防诈骗知识,同时耐心指导村民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APP的正常使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村民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提升了村民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性和警惕性,为构建和谐村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