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 开好乡村振兴月例会 共绘瑶乡发展新蓝图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5-23 10: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继录 周孝文)5月21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深入晒北滩瑶族乡烟竹山村、小茗洞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组织部、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烟竹山村,陈莉参加了烟竹山村乡村振兴月例会,先后听取了该村5月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当前水稻种植情况、村集体山林业生产情况以及各村民小组组长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建议。陈莉指出,要坚决杜绝耕地抛荒,牢牢锁紧粮食安全口袋,尽最大努力发挥村集体智慧创造林下经济,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小茗洞村5月份乡村振兴月例会上,陈莉听取了该村本月在人居环境整治、竹笋加工厂选址建设、小茗洞村至野株源村林道建设路线勘察情况。小茗洞村共有村集体楠竹约260亩,按照平均一亩产笋2000斤计算,预计全年可产笋约52万斤。按今年的市场价加工干笋可创造约112.5万元的经济收入,为村集体经济带来约15万元的收入。陈莉指出,要继续解放思想,增强大局意识,稳固现有茶叶加工、八月瓜、富硒大米等产业,带头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共绘瑶乡发展新蓝图。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