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邓梅花:母子连心同抗疫 志愿服务为乡亲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3-26 08: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姜平)“您好,请问您家中有从外地回乡的人吗?”这是疫情防控志愿者邓梅花入户后最常问的一句话,最多的时候一天要重复这句话近百遍,但她从不觉得厌烦。

微信图片_20220326084401.jpg

今年59岁的邓梅花是金洞管理区金洞镇龙潜凼富民安置小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邓梅花和儿子吴杨豪不辞辛苦,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326084409.jpg

只想为抗疫尽份力

邓梅花自身患有糖尿病,依然克服身体困难,坚持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查码、测温、登记,有时还会敲门入户,进行宣传。“梅花是个热心肠、闲不住的人,对小区里疫情防控的事非常上心,有时帮助了别人,别人不领情,她也不生气,继续做好事”龙潜凼小区老人王红梅说。““老人家了,大忙帮不上,只想为父老乡亲的安全,为国家疫情防控尽份力”邓梅花说。

微信图片_20220326084413.jpg

环境搬迁热心不减

邓梅花一家以前住在晒北滩瑶族乡小茗洞村,2019年扶贫搬迁搬来龙潜凼富民安置小区居住。在小茗洞村时,邓梅花就十分热心,爱帮助人,曾获小茗洞村“致富带头人”“女强人”荣誉称号。搬来龙潜凼后,她热心不减,作为小区4栋楼长,平时对社区的公共事务也很上心。垃圾多了,道路脏了,她会义务保洁,维护社区卫生环境;别人家里闹矛盾,她也会主动去劝解、安慰;她还牵头组织社区人员参加镇里的建党100周年广场舞比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社区里的公共座椅、照明灯等公共设施需要添补、修复的,她也会不知疲倦地向上反映,直至解决······

“邓梅花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于公共事务。她发挥夕阳余热为小区安全、和谐做了很多事,也带动了很多其他群众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共建和谐美好社区”金洞镇党委副书记唐新永对她十分赞扬。

言教不如身教

“教育孩子,说再多,也不如带他去做”,邓梅花的儿子吴杨豪平时忙生意,疫情来了,便闲了下来。邓梅花带着平时难得有空的儿子和丈夫一起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班,自己值白天,让儿子值晚上。“从小到大,在做人做事方面母亲都给我做了很好的示范,做人不能只顾自己。况且,只有疫情早点结束,生意才会兴隆起来”对于母亲的行动,吴杨豪十分支持。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