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强力部署 一线督导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仗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3-21 14: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3月19-21日,金洞管理区多次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突出“勤、高、严、明、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f0730e7044a37b23b72b4cafa8b3119.jpg


例会制度“勤”。为坚持不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金洞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天召开例会,召集区新冠疫情应急状态现场指挥部下设的十个小组对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完善疫情处置预案,详细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dc03d6a7d8a0e50c67c2fb84498d573.jpg


思想认识“高”。金洞管理区全区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以防为主、外防输入总策略,按照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三个加快”“七个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321132431.jpg



微信图片_20220321132425.jpg


责任压实“严”。金洞管理区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克服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督查督导,对发现问题逐一交办,查找根源,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重要交通关点的检查,坚决守好关口不动摇,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社区、村组排查管控工作力度,开展户户“敲门行动”,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坚持信息日报告制度,将返乡人员摸排信息经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后盾单位工作队员、乡镇党委书记签字后上报,坚决做好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


81439168e0d75fdbf781543e5382517.jpg



d7f96a7c2fb602f5d52c4ab428a6a2b.jpg


问题导向“明”。全区上下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正确佩戴口罩、规范消毒等措施。充分发挥“四会一约”作用,做到红喜事缓办、白喜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聚餐。对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该集中隔离的一律集中隔离。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确保防控物资管控规范化、高效化,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勤保障。做好核酸检测演练培训,熟练掌握新冠肺炎核酸采样知识,切实提升快速、有效、有序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紧急状态下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应急准备。


e87a4c00f92be42538b738e972e58da.png



492557a48463e4243d9df70dba2a731.jpg


一线督导“实”。金洞管理区全体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区新冠疫情应急状态现场指挥部各小组成员采取交叉检查督导的方式下沉到乡镇一线,对全区45个村(居)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全覆盖,对哨卡、餐馆、学校、超市、卫生院、快递集散点、菜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要求立即抓好整改落实。


214f190a008e3c740feb96bd58caebc.jpg



c221076a1c4bd1d7adfdda00d7d6ea4.jpg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