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管理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1-19 17: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袁波 刘福华 周云涛)1月18日上午,金洞管理区2022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机关会堂召开。区党委书记陈莉作主题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海波作经济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金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金洞镇和区乡村振兴局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楠木主题公园3A级景区的带动下,三公垒又成功创建3A级景区,楠木湾畔民宿、云溪里民宿开业迎客、效益显现,金洞生态旅游名片越擦越亮。重点民生实事、“六位”建设全部如期完成任务,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77.6%。积极开展乡村振兴行动,白泡廻村和江洲村分别被评为省级、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用较短时间就打赢了一场雀丽毒蛾防治攻坚战,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赢得了林区人民的衷心拥护。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政务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2021年金洞聚焦高质量发展,经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5%。产业结构调整进步优化,发展质效逐步提升,做活了生态旅游,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跑项争资完成任务数的111.3%。15家区直部门集中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办公,全年受理办件1655件,办结率达到100%;生态保护进一步得到加强,绿色发展行稳致远,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稳步推进,全区连续35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社会治理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程接种率达97.74%,全区连续7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道路交通安全、反电诈、禁毒工作等“三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上下同心,精心谋划,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三区两城”和“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一核两区”为总揽,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金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生态保护这个核心,建设绿色生态新金洞;打造碳汇经济先行区,建设森林提质新金洞;打造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康养度假新金洞;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建设品质活力新金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富裕新金洞;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建设人民幸福新金洞;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治理高效新金洞。

会议强调,2022年区党委以开展“三盯”“三干”队伍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推动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担当定力,树牢一往无前勇争先的担当目标,弘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品格,营造风清气正好扬帆的担当环境,继续发扬“三盯”精神和“三干” 作风,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金洞,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金洞力量。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