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召开竹笋产业培育动员大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1-19 14: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为加快壮大金洞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全区竹笋产业规模化发展,加速推动竹笋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1月18日,金洞管理区召开竹笋产业培育动员大会,对金洞竹笋产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圆满完成今年拟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119144300.jpg

会上,解读了《金洞管理区关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培育发展竹笋产业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全区竹笋产业发展现状,明确各组组长责任分工,区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分别领取了任务。

金洞管理区是典型的偏远山区,山林面积近8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6%,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林木,尤以楠木、香杉和楠竹为主,楠竹面积超过五万亩,每年产量2000多万根,如何利用这些资源,使其变为当地群众的“摇钱竹”,是当前金洞的难题也是“福音”。

下一步,金洞管理区将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抓手,落实区党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切入点,发挥金洞资源优势,围绕“富民强村”的总目标,建立健全竹笋产业链,打造湘南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竹林培育基地、竹笋加工基地、竹产品饮食文化基地,为金洞管理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