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调度城乡居民困难人员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1-19 14: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秋成)1月17日晚上,金洞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凯凤紧急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度城乡居民困难人员参保缴费情况,安排部署各类困难人员参保缴费工作。区卫健医保局、金洞税务分局、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9143946.jpg

据悉,该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虽已超额完成市定任务,总体情况良好。但困难人员特别是稳定脱贫人口参保缴费积极性不高,参保缴费进度存在较大差距。据统计,截止1月17日,该区稳定脱贫人口缴费率为79.19%,监测对象缴费率为95.83%,低保对象缴费率为65.58%。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困难人员参保缴费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如何推动各类困难人员积极参保缴费、实现100%参保缴费目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及举措。

最后,陈凯凤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各级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真抓实干重点工作任务的重大要求。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坚决完成。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