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西岭坳村乡村振兴美化亮化初见成效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1-13 11: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张国庆 肖钦)“嘿咻、嘿咻”,“往左摆点,好,正好对齐,不要动!”随着吆喝声看去,西岭坳村施工队的工人们正在齐心协力将一根组装好的太阳能路灯扶正,并将灯脚固定好后,又马不停蹄地走向下一个施工地点。1月5日,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西岭坳村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村内亮化工程建设,那些安装好的路灯在黑夜降临时陆续亮起,夜雨朦胧下,一盏盏“中国结”路灯沉磬了宁静的小山村,因为这些光亮,平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西岭坳村原来是省级贫困村,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现有人口1300余人。脱贫以后,如何致富如何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这是西岭坳村两委不懈的主题。2019年村进行了主干道的路面硬化扩宽后,便利了村民出入通行,困扰着村民出行的老问题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又接着出现了,村子里因为没有路灯,到了晚上就一片漆黑,村民夜晚出行很不方便。“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走访了解这一情况以后,村支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协商,为西岭坳村争取到了路灯安装改造项目,号召广大村民以投资投劳募捐方式,投入70多万元在村主干道旁安装太阳能路灯260余盏,2022年1月31日前全部安装到位。

图片19.png

路灯安装后,村里的路亮了,村民再也不用急急忙忙地赶在天黑之前回家,晚上越来越多的村民结伴出来散步,村内广场舞队伍也跟着欢快的乐曲跳起舞来,嘹亮的歌声响彻乡村田野大地。西岭坳村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

乡村振兴,方兴未艾!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