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晒北滩瑶族乡:天寒地冻护安全 撒盐破冰保畅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2-28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唐啁云 奉俊杰 刘存)“同志们,再加把劲,把白沙源弯坡这一段的冰破除,我们乡通往外界的主干道就全部贯通了!”晒北滩瑶族乡乡长赵光辉一边握铲破冰,一边向同志们大声鼓劲加油。

微信图片_20211228172731.jpg

为扎实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2月25-27日,晒北滩瑶族乡、分场加强防雨雪冰冻防灾应急值班巡查,该乡党委书记总调度,乡长、分场场长带班,值班领导、分管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应急值守,乡派出所、安监、交通、民政、水利、国土、卫生院等应急系统部门负责人及本周末值班人员均在乡应急值守,9个村的主干、辅警全部在岗上路开展值班巡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8172744.jpg

26日晚上7点半,晒北滩瑶族乡因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部分路段结冰,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报告请示上级部门同意,对包括乡主干道在内的6条公路及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加强应急巡查值守,确保了全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稳定。

27日中午,天气好转、气温上升,该乡当即组织乡(分场)应急值守人员、驻地村干部与自发赶来的村民一起开展道路畅通自救活动。大家有的在前方探查路况,有的手持铁铲泼撒工业盐,有的拿着月耙铲除坚冰……同志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奋战一个下午,从晒北滩瑶族乡机关撒盐破冰推进至白沙源村,把沿线近12公里的部分结冰路段和桥面均清除一空,确保了全乡主干道再次贯通,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