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晒北滩瑶族乡将承办第十三届湘南三市六县八乡瑶族“盘王节”暨“坐歌堂”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2-13 10: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唐啁云 盘天武)“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明年在我乡举行,我们一定在瑶族文化协会的指导下,在金洞管理区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举办好第十三届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也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和广大瑶族同胞们明年到晒北滩瑶族乡共度盛典!”

微信图片_20211213104348.jpg

12月9日,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积极训练,在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举办的第十二届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中荣获女队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接过活动举办权的瑶族长鼓后,该乡乡长赵光辉向广大瑶族同胞们和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微信图片_20211213104400.jpg

晒北滩瑶族乡位于金洞管理区南部,是金洞管理区唯一的瑶族乡,东连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和郴州市桂阳县杨柳瑶族乡,南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西临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祁阳内下林场和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北靠金洞管理区金洞镇。乡政府驻地晒北滩村,距祁阳县城92公里,距金洞管理区驻地35公里,现辖9个行政村,55个村民小组,2305户7113人,其中瑶族人口3615人。全乡总面积155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20万亩,森林覆盖率90%。该乡资源丰富,盛产香杉、中草药材,尤其以香杉因其红心质硬芳香而享有“皇帝女儿不愁嫁”之美誉;辖区内有猛江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资源保护良好,空气中负氧离子丰富,被誉为“天然氧吧”。2015年11月,猛江河国家湿地公园申报成功,2018年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9年获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020年猛江河国家湿地公园首次验收成功。

近年来,该乡大力传承和保护瑶族文化,从2008年起举办了2次盘王节活动,并每年精心准备参加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为瑶族文化传承作出了贡献。2021年3月,该乡喜获2020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荣誉。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在风景秀丽的瑶乡,与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的瑶族同胞们再度盛典!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