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农村电网升级 老百姓用上幸福电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2-01 18: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陈琪 奉光辉 周云涛)“过去电压低,家里买的电冰箱、空调的效果都不是很好。现在好了,增加了变压器,以后再以不愁电压低啦。真得感谢电力部门为我们及时解决了大问题!”11月29日,在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南冲源村,村民奉起军看着家门口新架设的电线杆、一根根崭新的架空绝缘线和新安装的智能电表欣喜地说。

金洞管理区南冲源村地处偏远山区、路途遥远,居民居住分散,山区供电线路长,现如今大家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农村电器及用电量大增,原供电设备容量跟不上村民生活需求的步伐,导致用电高峰期电压不稳现象,村民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了极大影响。

针对南冲源村低电压情况,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金洞供电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今年8月份启动对该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以新增变压器为主,变压器增容轮换为辅,全面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截至11月份,南冲源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全线完工,低电压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让当地521户老百姓用上了安心电、满意电、幸福电。

“换上新的线路、变压器,不仅能大幅度缓解该地段电压质量低、负荷过重的供电紧张局面,而且更安全、可靠保证居民供电。”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金洞供电所副所长朱章义介绍道。

南冲源村此次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780万,新增9台变压器,新架设10千伏线路3.789公里,延伸0.4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21.7公里,切实解决了农村低电压问题,真真正正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加快建设“开放、富裕、健康、美丽”新金洞提供了电力保障,为金洞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