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凤凰:真抓实干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22 18: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姜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员核酸应急采样检测的组织落实能力和专业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新冠疫情,能够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科学、快速、精准处置。11月20日下午,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党委、政府联合区卫计委、区人民医院在凤凰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122180356.jpg

下午2:30分,凤凰乡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122180405.jpg

演练现场,受检者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按照1米的间隔要求排队依次进入等候区、体温监测区、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配合演练。演练内容有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样本封箱转运、送样检验、现场消毒等。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或手持体温枪、取样器具,或身背喷雾消毒器,准备充分,动作沉稳迅速,十分老练,参与群众配合积极,根据引导单向流动,全程闭环无交叉。整个演练过程用时45分钟,检测人数85人,做到了科学规范、快而有序。

微信图片_20211122180419.jpg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就地召开了总结讲评会。会上,观摩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整个演练真实模拟了新冠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全过程,锻炼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反应,提高了群众防控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大家还进行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凤凰乡下一步将以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契机,提高全体人员防控意识,杜绝思想麻痹,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整个管理区的疫情防控筑牢凤凰屏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