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禁毒知识进校园筑牢“安全网”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19 09: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听了讲解,也看了图片,内心十分震撼,原来毒品的危害这么大,一定要远离啊!”小金洞林场中学初二学生奉小敏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11119091416.jpg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11月17日下午,金洞管理区公安分局禁毒办、金洞镇派出所走进该镇林场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构筑一张青少年防毒“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11119091432.jpg

活动过程中,首先由分局禁毒办民警为大家进行禁毒知识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等几个方面,结合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阐明了毒品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危害,引导所有学生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在禁毒知识讲座结束后,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并举行了禁毒知识抢答赛,在场的所有学生都踊跃参与知识抢答,场面十分激烈。同时,摆放在校园内的十余块毒品知识展板也吸引了许多师生共同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得到教育和洗礼。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加强了学生禁毒、拒毒、防毒的安全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安全校园、和谐校园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