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展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06 18: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袁波 周云涛)11月5日,金洞管理区开展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全力推进干群思想大解放、干部作风大转变、发展环境大优化、金洞发展大跨越。区党委书记陈莉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海波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区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分场场长,区直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代表、退休干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6184711.jpg

与会人员围绕“金洞的发展主产业是什么、主产业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愿景)、怎么样实现发展目标(措施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区、旅游强区”战略,守护好金洞一江碧水,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以思想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作为一条思想路线、一种行动自觉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旅游强区这一主线,充分挖掘金洞森林生态、红色文化、楠木文化、瑶文化等资源禀赋优势,包装好金洞文旅品牌,讲好金洞故事,推动金洞森林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瑶文化体验式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最能打动人、吸引人的特色优势。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为乡村旅游发展筑牢生态基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来金洞投资兴业;要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引进林业、旅游、规划等人才,做好金洞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要改善全区基础设施条件,提质改造通景公路,提升金洞住宿、饮食接待能力,打造一批具有林区特色民宿木楼和旅游酒店。各级党委要在解放思想上带好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强化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林业发展方式,构建以森林旅游为龙头,瑶药、林果、林产品加工和林下养殖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格局。

展望未来发展,金洞管理区将结合当地实际,坚持“生态立区、旅游强区”战略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金洞森林旅游和林业高质量发展,举全区之力突破制约金洞高质量发展的观念障碍和机制障碍,积极探索推动金洞更好更快发展新途径,奋力建设生态健康现代化新金洞。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