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凤凰:厂子开到家门口 农民增收乡村兴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05 17: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李燕青 姜平)11月3日,走进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凤凰村宏远皮具制品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箱包皮具成品,生产车间,员工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裁剪、丝印、车缝、合带、包装,一批皮具成品就完成了。据了解,像这样的成品,该厂一年可生产32万件(个),主要销往韩国、日本等东南亚国家。

微信图片_20211105174427.jpg

宏远皮具制品厂老板刘艳红夫妇是凤凰村本地人,都是八零后。夫妻俩曾在广州市花都区从事皮革行业十多年。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到回乡创业时,老板刘艳红干脆地回答说:“家乡营商环境好,劳动力成本低,还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从厂子的效益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微信图片_20211105174435.jpg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区凤凰村党支部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改善营商环境,为促进村民增收动了很多脑筋。

“宏远皮具厂的创建与近年村支部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招商引资,号召在外凤凰村人返乡创业的工作是分不开的”,村支书刘三春对笔者说,“村里面提供‘零租金’场地,而且在用工上给予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105174440.jpg

据了解,宏远皮具厂年产值达两千多万,员工最多时有四十余人,一般月工资都超过3000元,有力地带动了凤凰村村民的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了乡村振兴。“厂子开到家门口,我们既能照顾老人和小孩,还能增加收入,我觉得很好!”正忙着车缝的员工刘艳玲开心地说。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