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管理区住建局:向劳动者致敬 积极开展“我当一天环卫工人”志愿者活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17 08: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李信)“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10月26日清晨6时许,伴随着洒水车上“兰花草”的音乐声,5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黄马甲”的环卫工人分布在金洞城区大街小巷,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环卫保洁工作。

这是金洞管理区住建局为了庆祝湖南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而开展的“我当一天环卫工”暨环卫工人节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20余名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体验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为“秀美金洞”清洁加油助力。活动中,大家身穿志愿者服装,热情高涨,各自挥舞着手中的“武器”,有的拿着大扫帚清扫人行道、有的拿着夹子深入各个角落捡拾垃圾、有的将垃圾装到清扫车上……看着干净的街道,过往锻炼和买菜的居民纷纷称赞。

2374.jpg

2372.jpg

亲身劳动才能体会环卫工人的辛苦。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感受到了环卫工作的艰辛,明白了干净的街道都是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今后,大家要从“不乱扔一片纸屑、不乱丢一个烟头”等小事做起,唤醒金洞城区居民的环卫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2518.jpg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