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17 08: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陈卫国 张文 周云涛)10月27日-28日,金洞管理区举行了2021年秋冬森林防火、民用消防工作推进会暨防火培训、实战演练活动,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建华,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洞公安分局局长朱峻波参加活动。

3W5A8271.JPG

活动分动员、培训、演练三个阶段。动员阶段,召开了金洞管理区秋冬森林防火、民用消防工作推进会暨防火培训、实战演练动员会,金洞管理区各乡镇、分场分管领导、防火专干、区林业局班子成员、防火办全体人员、区机关半专业扑火队、专职消防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3W5A8312.JPG

培训阶段,分别进行了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体能训练、灭火器具使用等培训,并邀请管理区内森林防火资深专家对扑火机具操作、防火工具的结构原理、防火机的启动和实际操作等进行了教学,对参训人员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

3W5A8374.JPG

28日下午,实战演练在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野株源村拉开帷幕,演练模拟森林火灾发生的情况,区森防指在接到晒北滩瑶族乡关于森林火险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队员10分钟内集结完毕,以最快速度赶赴森林火险发生现场,各小组配合有序,迅速扑灭明火,并现场控制了引发火险的嫌疑人员。随后,参演队员坚持在现场排查余火,坚守火场,听取指挥领导进行火场点评和总结。

微信图片_20211029110953.jpg

近年来,金洞管理区始终把森林防火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重宣传,强化防火宣传。“进入林区,防火第一”,广泛运用标语横幅、发放防火传单、推送短信微信等方法,对口号进行长时间、多密度、全覆盖的宣传。重监测,强化预警预报。建设了“太阳能森林防火红外感应语音播报器+视频监控系统”,配合传统进山巡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重队伍,强化处置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做到责任落实、力量队伍、火源管理、物资准备、应急处置“五个到位”,全区保持常态化半专业扑火队伍13支,队员400余名,确保能够“打早、打小、打了”。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开放、富裕、健康、美丽” 新金洞提供坚实基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