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组织“反食品浪费云课堂讲座”学习活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0-22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上午10点,金洞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小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公共机构节能创建单位”的相关人员,正在作收看“反食品浪费云课堂讲座”后的观后感讨论。

据了解,这是金洞管理区积极响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等7部法规制度的通知》的号召而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贯彻,推动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区政务中心组织开展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员讲授的《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和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卢家婧副处长讲授的《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并围绕《反食品浪费法》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今后工作措施。此外,大家还学习了《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开展了《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散发传单千余份,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为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