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宝山中心小学:开展“以赛促研,共谱新章”教学比武活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0-14 10: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晓芳盘杰)为进一步夯实全校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构建教师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更好地推进教科研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8日万宝山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图片3.png

此次教学比武活动主要展示了语文组教师:奉晶、周莹、张海艳、赵芳辉,数学组教师:奉芳、邓丹,六位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每位教师根据教学学段及学生特点,从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具学具的准备、教学过程的组织等,都做了精心准备。他们各尽所能,积极发挥聪明才智,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中的每个细节,呈现出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学活动。

图片4.png

教学比武后,老师们先反思自评,然后听课教师进行点评。各位教师们尽情阐述自己的反思和观点,提出建设性意见,使执教老师在自身原有基础上获得较大的进步和提升。最后,校长奉晓芳从课程的设计、教学目标的制定及内容环节、课堂效果等多方面对六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综合评价,点出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

通过这次集“赛课、反思、点评”于一体的教研活动,为该校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锻炼平台,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促进了学校教学反思,提高了看课能力,引领了教育导向,实现了教研促教学的校本教研。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