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严把“四道关”筑牢村级财务“安全网”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0-12 16: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为进一步强化村级财务管理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严格把好“四道关”,筑牢村级财务“安全网”,力促全区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再上台阶。

严把素质关。明确财会人员任职要求,换届选好村级会计队伍,将思想素质高、财务管理能力强的村干部放到财会岗位上,强化财会人员考核,提升履职能力,打造高效廉洁的会计队伍。

严把报账关。严格村级财务上报、审批、报账程序,建立完善村级理财小组,参与财务审批。

严把监管关。严格管理村级财务,实行“村财乡管”,将各村收入统一纳入监管账户进行管理,并制定出台《金洞管理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办法》等财务管理制度。

严把公示关。推行村级财务阳光管理,要求全区各村(居委会)定期对村级财务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管理区纪检部门采取明察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各村财务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未按要求及时公开村财务使用情况的村进行通报,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