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农机安全管理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0-09 16: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李家平)随着农业现代化不断推进,科学种田大力推广,各地农机数量不断增加,金洞管理区农业委(农机局)与时俱进,通过科学、规范的管理,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规范和强化了农机安全管理。

375d7f35f44a6d861fcd9bb08e22519_副本.jpg

落实责任,务求高效。管理区与各乡镇、区农机局与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与农机驾操人员层层签订农机安全责任书,明确农业机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执法监察,事故隐患排查,实现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确保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位到人。

建章立制,务求有效。建立农机报废更新、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等制度,按照“坚持标准,方便机手,提高三率”的原则,采用定时定点,集中逐台过堂的形式对拖拉机、收割机进行年检审,积极推行“送检下乡”和上门登记注册便民服务,提高拖拉机年检率和上牌率。

d7f5ef86f956d5e44cf13f4cd57ec05_副本.jpg

联合行动,务求实效。结合管理区正在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农机、公安、安监和道安办联合常态化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纠正违章作业,督促事故隐患整改,开展“回头看”,强势推进农机安全监管。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12次,检查各类农机106台次,纠正各类违法行为11起,依法切割过期未年检或报废变型拖拉机17辆。

a88c384579a1258daeb16c497268ee6_副本.jpg

强化培训,务求成效。利用会议、横幅、巡回宣传车以及微信群等广泛进行宣传,提升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全社会知晓度。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演示相结合,开展农机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操作、保养及维护等知识的培训,确保驾操人员持证上岗,壮大农机化专业人才队伍,目前,已建成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6个,开展农机安全培训6场达130余人次。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