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瑶乡:热火朝天学厨艺 助力就业稳增收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28 16: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唐啁云 赵子胜)“姐妹们,看看我这萝卜丝切得咋样?我的刀功是不是有进步啊?”“哎呀,我炒的菜咸了,盐又放多了!”连日来,在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机关食堂楼前,惊讶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交流厨艺学习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931.jpg

9月下旬,该乡组织50余名学员开展2021年度就业技能培训,全程由从业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本次主要进行营养配餐员培训,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授课,内容丰富、操作性强。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939.jpg

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地处偏远山区,山多人少,人口约8000,总面积100多平方公里,是全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长期以来,大部分村民因为掌握技能不足、专业素质不高而就业困难,针对现状,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局)和乡政府强强联合,专门举办厨师技能培训,主要为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帮助一些未就业、不稳定就业人员提升技能,进一步拓宽就业门路,巩固脱贫成效,实现稳定增收。

参训的学员来自各个村组,以女性居多,大家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理论课上,个个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实践课中,人人争先恐后、敢于尝试。就是在这种热火朝天、气氛热烈的场景中,学员们跟着老师逐渐熟练掌握了切、煮、蒸、炸、炒等技能,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

晒北滩村村民江美丽兴奋地告诉笔者:“我家开了民宿餐饮店,平时都是我炒菜招待,这次参加学习培训,厨艺有了长足进步,家里这几天生意明显红火了不少……”本次培训中,像江大姐这样的学员还不少,大家都是免费参训,而且培训合格还能颁发全国通用的初级厨师证书,这对大家就业和创业有帮助很大,让大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