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展“秋风送爽 情暖凤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14 15: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易湘萍 李天诚)秋风送爽、硕果累累,9月8日,金洞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赴凤凰乡中心小学开展“秋风送爽 情暖凤小”主题党日活动,为学校发展“把脉”,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914150721.jpg

在凤凰乡中心小学,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教室、食堂、操场、学生宿舍等功能室,真切感受了该校师生的学习和教学生活状况,了解了学校师资力量和校舍建设情况。期间,还向学校的食堂捐赠了食用植物油10箱,并在学校开展了义务清扫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4150734.jpg

随后,举行了议教活动座谈会。凤凰乡中心小学在校领导,代表教师等14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凤凰乡中心小学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教育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表示将以此次议教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逐步缩小城乡教学差距。与会代表教师分别就学校建设、教育教学、待遇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政策解答。

会议指出,学校一是要在组织发展上下功夫,多培养年轻优秀的教师加入党组织,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二是要在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在规范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学校要着力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水平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三是要在教学质量提升下狠功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目前青年教师不能完全挑起学校教学工作大梁,学校出现青黄不接,缺生源,缺师资,留守儿童教育的问题,“教育大计,教师为先”,教育“脱贫”也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保证,要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保证教师的待遇保障,要让年轻优秀教师在农村学校“下得去,留得住,教的好”。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