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道县督查组到金洞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06 10: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秋成)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保基金安全管理,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9月2日,道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燕率市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道县督查组,到金洞管理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304.jpg

督导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调系统、访参保人等方式,对该区医保经办事务中心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的内部控制管理、待遇支付管理、基金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专科领域、既往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此基础,还延伸检查了相关医药机构。

据悉,此次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是当前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检查主要内容为经办机构内控制度不健全,内控管理不到位、存在内控风险漏洞和安全隐患,损害医保基金安全;巡视巡察、审计、飞行检查等发现的医保部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与协议医药机构、参保人串通,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等七个方面。督导行动采取县区交叉检查方式进行,道县督导检查组负责对祁阳市、金洞管理区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晚上,督查组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总体认为金洞医保经办中心各项经办服务工作比较到位,但仍存在机构不健全、工作力量严重不足、内控管理不够到位、复核检查不够规范等问题,要求该区医保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整改,从根本上消除内控风险漏洞和安全隐患,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