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古树名木是森林和旅游的重要资源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06 09: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向阳)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为弘扬“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连日来,金洞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建华带领林业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结合全区生态旅游考察调研工作,针对辖区内的古银杏、南方红豆杉、楠木及其群落的保护进行了实地考查。

9月5日,在白果市与宁远县交界处(野鸡尾护林站路下)的古红豆杉群落,对遭到自然损害,仍有潜在风险的古树,当场作了安排,要求白果市分场领导迅速拟出保护方案、作出预算,着专人采取科学有效的保护措施。

数日来,共踏查了晒北滩、金洞、白果市三个分场的数十株古树,对素有“活文物、活化石”之称的古树名木的保护,也就是保护了金洞这一方天地的璀璨明珠,对发展旅游经济具有重要的文化和经济价值。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