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莉调研金洞纪检监察工作:发挥好“五个作用”建设清廉金洞 为金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8-27 19: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夏爱军)近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在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时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打造清廉金洞上狠下功夫,担当作为,为金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调研会上,陈莉在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深入持久的战争,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还很严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扛牢政治责任,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发挥“五个作用”。

要发挥监督作用,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同级监督,突出对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的监督全覆盖;要发挥教育作用,用好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定期不定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用鲜活事例开展警示教育;要发挥利剑作用。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不良习气要敢于发声、坚决纠正,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定环境、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好党的执政基础;要发挥担当作用,既要全面从严,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要发挥争先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清廉金洞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使清廉成为金洞的风尚和名片。

陈莉最后表示,区党委继续当好区纪委监工委的坚强后盾,并现场解决了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难点问题。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