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晒北滩瑶族乡:干净整洁迎新春 文明健康过新年

来源:金洞新闻网 作者:雷鸣 何礼贵 编辑:redcloud 2021-02-08 10: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阳光正好,春意盎然。2月6日至2月7日,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晒北滩瑶族乡开展了以“干净整洁迎新春,文明健康过新年”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乡村换上新装,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

  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各村党员、干部、保洁员第一时间投身进来,他们撸起袖子,俯下身子,集中对乡村道路、沟渠、河道等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杜绝暴露垃圾,清理山村道路上掉落的碎石,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在他们的积极示范作用下,各村群众积极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队伍中来,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

  “这公路、河道的垃圾清理后,干净整洁多了,看着真舒服,谢谢你们的帮忙。马上过年了,大家回去后也把自家的卫生搞干净,干干净净过新年!”三叉岭村支书奉继国开心的对村民说道。

  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乡政府积极应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过文明年、过健康年。各村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 “小喇叭”等方式,多方位、广角度、深层次地向群众宣传新年新风尚。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倡导文明祭祀,做到不烧纸、不燃放鞭炮,不使用违规用品、不参加大规模祭扫活动。发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环境卫生、文明出行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卫生、环保、安全意识。

  金牛迎春早,文明气象新。瑶乡政府、各村将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全乡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来源:金洞新闻网

作者:雷鸣 何礼贵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