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进一步强化保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30 12: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张文)9月29日,金洞管理区召开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区直各单位,各乡镇分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和《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森林防灭火工作纪律的通知》。

会议要求,今年夏季以来,我区遭遇久晴少雨的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长期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当前又正值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关键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物资保障,我区于近期采购了两台套高扬程森林消防高压水泵系统,并举办了系统操作培训班,区半专业扑火队员和部分分场职工参加了培训。

今年来,金洞管理区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陆续投入资金100余万元,采购了无人机、高压水泵等部分现代化森林防灭火物资,并加强了对半专业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理论和消防器具操作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区森林防火人防、物防和技防的能力。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