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进村入户做宣传 绷紧森林防火弦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18 15: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邓向华)9月15日下午,金洞管理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走进乡村振兴联系村,与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一起,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敲门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0a262309aa424d65b0b18c9e55a16e8_副本.jpg

近期天气持续晴热,久旱无雨,群众生活、产业受到影响,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持续攀升,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联系村金洞镇白泡廻村的森林防火工作,区党委宣传部10多名干部职工及时进村入户,排查结对帮扶脱贫户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发放讲解《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特别是针对老人、儿童、痴呆傻等特殊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入户和一对一宣传,使用简明扼要的语言,讲述真实的防火案例、防火知识及近期发生的火灾险情,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确保每一名、每一户村民都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筑牢“绿色生命线”。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出群众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宣传防火的良好局面,达到了“森林防火、有你有我”的宣传效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