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16 08: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王珂)9月15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福生先后深入金洞镇各村(组)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

“村里的应急队伍组建好了没有,灭火工具配备妥当没?”“目前村民的生活用水能够保障吗?”“村、镇的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有哪些困难,我们一起来商讨解决”。在金洞镇油胜村、钗江河村、白泡廻村,陈莉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的落实情况汇报。

陈莉指出,要加强火源火种管控,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建立严密的森林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四级巡逻制”,区、镇、分场和村四级层层巡查巡逻,山林进出口安排护林员值班值守,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燃”。

“老人家,天气干燥,持续高温干旱,不能在田埂处烧草木灰,不能乱扔烟头,在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一定要重视森林防火,家里小孩子要教育管控他们不能玩明火”。在白泡廻村、双江源村,张福生和村干部一同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宣讲防火知识,一遍又一遍。

微信图片_20220916081628.jpg

张福生强调,加强火情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火情,立即上报,迅速反应,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切实做到责任划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