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真抓实干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9-13 17: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陆周琪)近期,金洞遭遇久晴少雨天气,森林火灾风险等级逐级提升,金洞管理区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为进一步贯彻省、市林长令精神,切实做好全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推动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秋假日期间,区党委书记陈莉率督导组到各乡镇、分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上要部署要再加强,宣传发动要再发力,管控举措要再严格,应急准备要再周全,责任追究要再加强,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发生森林火情,并于12日组织召开金洞管理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对于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要在“防”字上下功夫,以检查站点、巡护检查为依托,广泛推广运用“防火码”,加强巡山守卡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做到“管住山、看住人、防住火”。要在“救”字上面补齐短板,精心组织,强化半专业扑火队员技能培训,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和维护保养,提升扑救能力。要掀起防火宣传教育氛围,以乡镇、分场一线为主线,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警示宣传教育、村规民约等,提升林区群众参与配合森林防火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形成全民动员、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区不发生森林火灾,实现林火卫星监测零热点。要再加强对老幼、智障人员、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人。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