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再次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8-08 08: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李信 陈星安)8月3日,金洞管理区组织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书记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峻波、邹广贤及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段时间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通报,宣读并研讨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考评工作方案》,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和区派督导组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发言。

陈莉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安排、批示指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折不扣完成百日攻坚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莉要求,要清醒地认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公安分局、市监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要聚焦房屋安全“四性”,做好各自的牵头整治任务,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要建立健全整治台账,对排查数据和资料等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隐患清单、整治清单,认真查漏补缺,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严守安全底线,该排查的、该检测鉴定的、该处置的,一个都不能落,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期限,限期完成整改。要挖掘工作亮点、加强信息报送力度,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强化舆情管控,分级分类做好涉及房屋质量安全的群众投诉信访,避免引发群体上访和负面舆情,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