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jd 编辑:周云涛 2022-04-22 17: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4月22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深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纪委、督查室、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4f22347b6e93929dd718924df3660c9.jpg

在金洞客运站疫情防控检查点,督导组看望慰问一线公安、交通、医护等值班值守人员,实地察看过往人员车辆问询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aba416dd63ae726e33dac6fd02896ef.jpg

在一居委会,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对返乡人员台账、中高风险地区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居委会工作人员严格排查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以及目前在这些地区的人员,台账实时更新,多种方式规劝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特殊情况返乡后立即落实好相应的防控措施。

a054073a8b5b05b6e4e8045479b5dd0.jpg

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点、金洞人民医院、万宝山隔离点,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防护安全、“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一脱二脱防护服流程和环境消杀等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加大物资储备,坚持底线思维,摸清需求底数,增加储备规模,补齐物资缺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物资保障。要切实做好医院、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闭环管理,确保工作有序、保障有力、服务到位、落实有效。

在新防办,督导组查看了区应急状态现场指挥部下设的10个组工作开展资料台账,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堵住风险漏洞,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一线督导,及时主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jd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